台南牛肉湯很有名,這次找到這家現燙溫體羊肉湯 -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google評價4.5顆星,1000多則評論,吃起來完全不輸牛肉湯,現切現燙,肉質鮮嫩,不太有羊騷味,大推,而且這家也有被列入台南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名單內。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在大馬路旁,但招牌不是很明顯,建議要用導航,營業時間從六點開始,可以多早去就多早去,因為很多部位賣完就沒了,如果太晚去就只能看剩什麼部位吃什麼或讓老闆幫你配,沒辦法做選擇。開放式空間,座位不多,有店面內和騎樓兩種座位,要自己找座位坐,老闆會來問要吃什麼。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台南玩一定要吃一下鱔魚意麵,但之前吃過其他家都太甜了,超不習慣,這次找到福昇小食這家店,google評價4.4顆星,將近1000則評論,本來沒有抱持很高的期望,沒想到超驚豔,鱔魚和花枝都超大塊,也才120元,是下次到台南要再回訪的店,一定要來推薦一下。

福昇小食在國華街上某個轉角處,並沒有明顯的招牌,建議要用導航,不然很容易錯過,抵達時要先在外面排隊,不論內用或外帶都一樣,會依序帶位點餐,內用桌數不多,但翻桌率蠻快的,排隊不會需要等太久。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菜粽李是這次2022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中唯一家賣素食料理的店,菜粽李在高雄本來就是在地老字號粽店,營業超過70年,已經傳到第三代經營,生意一直都很好。

菜粽李粽店在成功一路上,接近漢神百貨,大馬路旁還蠻好找的,門口只能停機車,汽車要先停在附近停車場或停車格,再走過來。營業時間從早上6:30~下午6:30,內用時間只到下午6:15。店內座位有單人座和圓桌兩種,翻桌率很高。點餐直接到櫃台,只接受現金結帳,外帶有分熱的和冷凍的粽子,都會提供醬料。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市售的粽子大小都差不多,以一般人的食量來說一次可能只能吃一顆和一種口味,偶然機會下發現了彩君小粽子這家店,除了葷的小肉粽,也有少見的素食栗子粽,好奇小粽子吃起來如何,就買來吃吃看。

彩君小粽子在忠孝路大馬路旁,轉角處,非常好找,因為忠孝路是台三線,車流量比較大,店門口前不容易停車,建議右轉到金城街臨停,再下車購買。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目前有一個超可愛的活動,台灣IP高雄原創 ─ 聊療漂漂河,六隻LINE貼圖氣球會在高雄港灣從現在待到十月(官網),在網路上看到超多可愛照片分享,當然也要來看一下,因為六隻氣球是分布在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和愛河之間的水域,吃飽了才有力氣拍照,午餐這次就挑選了鹽埕區的排隊美食-鴨肉珍。

鴨肉珍是鹽埕在地老店,至少有65年的歷史,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店面在五福路旁,非常好找,門口無法停車,要先在附近找停車格停車。每週二為固定公休日,營業時間為10:00~20:20。記得先找座位再點餐,因為點餐時要告知桌號,菜上齊後再付款。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有許多家烤黑輪店,每家吃起來都不太一樣,這次是買離西子灣最近的一家烤黑輪,邊看夕陽邊吃。

壽山(阿麗)黑輪店是哈瑪星的在地老店,民國66年就開始營業,本來在壽山忠烈祠附近營業,後來才搬到現在的位置,店面在往西子灣路上的路邊,星巴克西子灣門市對面,哨船頭公園也在對面,店前面無法停車,開車的話要先在附近停車。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好看到別人推薦嘉義有一家在賣炸麻糬,這種特別的下午茶點心,來嘉義玩,當然要來試試看。

阿婆炸麻糬在大馬路旁,一個轉角處,攤位不大,蠻容易錯過,如果攤位前有停車,招牌會被擋住,建議用導航會比較好找。炸麻糬總共有四種口味,原味、紅豆、花生、芝麻,都是25元,點餐完老闆會依據口味從旁邊拿出一顆顆圓圓扁扁的麻糬,麻糬都是老闆當天現做的,下午1點開始賣,賣完就沒了。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嘉義玩一定要來喝喝看嘉義限定,因為招牌葡萄柚綠茶超紅的傳奇飲料店-源興御香屋,goole評價4.4顆星,6000多則評論,全台目前只有嘉義市區有兩家店。

源興御香屋總店在嘉義市區圓環旁,中山路上,黃色招牌很好找,店門口無法臨停,附近有路邊停車格可以停車完再走過來買,如果怕現場人潮太多要等太久,建議先電話預訂,現場直接拿。只接受現金付款,發票也無電子載具,塑膠袋要額外購買。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之前有來吃過這間日本料理店,覺得鐵炮壽司非常推,其他東西也都不錯,去完西子灣後,晚餐就來吃吃看。

品益合樂屋日本料理在自強三路上,很好找,在大立百貨和漢神百貨之間,從捷運中央公園站走過來大約10-15分鐘,開車的話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可以停。店內裝潢為日式木頭風格,建議先訂位。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搜尋嘉義市區美食時,除了超多家雞肉飯,很多人提到這家等待時間都是幾個小時以上才能吃的到的阿婆烤玉米,那就當然要試試到底多好吃,大家甘願等這麼久。

阿婆烤玉米在民族路上,完全沒有招牌,建議用導航,比較不會錯過。每週二公休,早上10:30開始營業和拿號碼牌,行程許可的話,建議一開門就先去拿號碼牌,再去其他行程。門口會有一籃玉米自行挑選,白色部分比較多的偏軟,紫色越多越硬,玉米以秤重方式計價,總金額就是取玉米的號碼牌,老闆會說幾點可以來拿玉米,會寫在塑膠袋上,一定要記住號碼牌號碼和取玉米時間,怕記不住可以直接拍下來。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