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麻辣鹹水雞是目前為止我們覺得好吃排名數一數二的鹹水雞,如果來通化臨江街夜市逛,一定是必買必吃的食物,沒有買就太可惜了。

紅花鹽水雞在通化臨江街夜市內,本來是攤車,目前改成店面形式,變得更衛生,店面位置在本來攤車位置旁邊,由通化街的夜市入口進來比較近。新的店面非常寬敞明亮,裝潢帶有復古風。以前攤車時現場都大排長龍要等很久,現在多了Line線上訂餐系統,強烈推薦掃QRCode(下面內文或官網都有QRcode圖片),加LINE好友,先線上訂餐,現場可以直接取餐不用等,如果沒有先用手機點餐,現場也可以直接點餐,只是等待時間就會比較久。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永春站旁的虎林街永春市場內有不少美食攤位,這一家是我們覺得到永春市場必吃,沒吃到會超扼腕的美食,而且我們實測過,真的冷掉也很好吃。

東加炸雞在虎林街永春市場內,從捷運永春站5號出口走過來大約5分鐘,攤位在轉角處,遠遠就可以看到黃色招牌,超多人圍在攤位前,非常好找。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定置漁場三代目是花蓮熱門的排隊拉麵店,google評價也有4.3顆星,之前到花蓮玩很多次但一直沒吃過,這次就來試試看啦。定置漁場三代目在有名的黃車藍車炸彈蔥油餅隔壁條小巷子內,沒有停車空間,建議可以停附近的長頸鹿公園周邊,再走過來不到5分鐘。

營業時間中午為12點開始,晚上是18點,11:30和17:30開始登記位子,11:45和17:45就可以開始入座,建議開放登記前提早一點來排隊,附近蠻多小黑蚊,排隊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不要像我們就被咬的蠻慘的。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搭849公車到烏來走一走,到的時間差不多中午午餐時間,在烏來老街上看到這間餐廳門口前擺滿各種五顏六色的野菜蔬果的老街野菜屋,太好奇各種沒吃過的野菜食材味道,就進去吃吃看。座位有一樓和二樓,有多人圓桌和四人桌可選擇,餐廳一樓外面的桌子可以邊吃邊欣賞風景。

老街野菜屋菜單菜色種類多元,有熱炒、魚類、鐵板、炸物、湯品、麵飯、野菜等,原住民風味飯和部分野菜種類不在菜單上,可以直接寫在菜單空白處。野菜蔬果建議直接到外面挑選,店員也會介紹食材,野菜部分都是用清炒的方式,不加肉類,可以吃到蔬菜的原味。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清境合歡山下山在找南投埔里市區的蔬食餐廳,看到這間素食餐廳-貓居蔬食,google評價竟然有4.8顆星,就來試試看了。

貓居蔬食在埔里市區大馬路旁,但沒有大招牌,蠻容易錯過,停車要找路邊白線停,全店為純蔬食料理,禁帶外食,每人低消一份餐點、飲料或甜點。店內空間不大,桌數不多,建議先訂位。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上清境合歡山前,先來吃一下埔里的特色早餐鹹油條,我們是來清寶鹹油條埔里總店,清寶在彰化市、魚池、水里都有分店。清寶鹹油條總店店面在馬路邊,非常好找,附近路邊白線都可以停車,門口紅線處不要停,自行找座位入座後再填單點餐,有提供廁所可以使用。

清寶菜單主要為鹹油條、蔥油餅、炒麵這三種餐點,都有四種不同組合可選擇,原味、加蛋、加熱狗或全部都加,餡餅有豬肉和紅豆兩款,湯類有豆腐、貢丸或綜合湯,飲料有紅茶、奶茶、豆漿、米漿。我們點了鹹油條+蛋+熱狗鹹油條+蛋花生米漿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那邦山登山步道是著名的賞楓步道,本來是想要楓葉季來爬,結果楓葉似乎提早變色,還沒約好哪時來爬,楓葉就已經都掉光了,最後還是找時間來爬一次看看,結果運氣超好,沒看到楓葉但有看到櫻花和梅花,下山也順便到大湖買了草莓回家吃。

馬那邦古道為早年泰雅族北勢群交通往來及狩獵的山徑,日治時代闢為隘勇路,曾發生泰雅族人抗日事件,立有紀念碑。馬那邦山屬於小百岳,也是當地原住民泰雅族的聖山,為苗栗大湖的最高點,海拔高度1000~1407公尺,高度落差407公尺,步道有好幾個登山口和路線可以攻頂,山頂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大霸尖山及雪山之間的聖稜線。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到士林的科教館看展覽,想說先在捷運劍潭站吃完午餐再過去,找到了這間BON MEINGERDA|手工麵疙瘩,看評價和評論都很不錯,離捷運站也不遠,就來試試看。

BON MEINGERDA從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走過來大約10分鐘,門口沒有明顯招牌,很像一般的民宅,容易錯過,建議用導航比較好找。店內空間不大,總共只有14個座位。店內裝潢簡約,有很多可愛的擺設,也有在賣明信片、紙膠帶、貼紙,好看的飲料杯也有在賣,可以詢問店員。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坑風景區是台中有名的景點,總共有12條登山步道,為1~9號,9-1號和10號,每條步道難易度不同,建議出發前先做一下功課。1-5號步道可以抵達台中最高點-頭嵙山,頭嵙山為小百岳,海拔為859公尺。

我們這次目標是攻頂頭嵙山和挑戰大坑步道中最具特色的相思圓木木棧道,選擇路線為1號+5號步道抵達頭嵙山,原路折返來回1號步道長度約1.6公里,屬較高強度登山步道,海拔高度介於395至700公尺。5號步道長度約1.4公里,連結1~4號和5-1號步道的終點,頭嵙山為步道終點,海拔介於595至859公尺之間。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都知道屏東東港的黑鮪魚和海鮮很有名,有另一項東港特色甜點伴手禮也很值得買來吃 - 雙糕潤。雙糕潤相傳是東港漁村當地一對兄長為了讓妹妹風光出嫁,以糯米為材料搭配黑糖蒸煮出軟Q可口的糕點。

東港當地有好幾家賣雙糕潤的店家,這次是買據說是歷史最悠久,沒預訂吃不到的邱家雙糕潤。邱家雙糕潤在市場內的一個小攤位賣,靠近中山路的市場入口,大約走路1分鐘,市場附近不太很好停車。整間店只有賣雙糕潤麻糬兩個品項,都是當天現做,夏天會有多賣雙色粉粿,賣完就沒了,建議一定要提早兩三天預訂,太晚預訂可能會有訂單滿了的情形。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