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推薦一個到波爾圖/波多(Porto)一定要逛,不逛會後悔的景點-Bolhao Market傳統市場,超級好逛、好買,而且還比較便宜,掃貨完全不心疼,要買伴手禮一定要來這裡。Bolhão Market是波爾圖/波多(Porto)最大的傳統市場,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就捷運Bolhão旁邊,交通非常方便,非常大一棟,還蠻好認的。整個市場占地很廣,分層上下兩層樓,市場規劃的非常整齊、乾淨,每一條走道都很寬敞,很好行走。

Bolhão Market的攤販種類非常多樣化,菜市場裡基本的蔬菜攤海鮮攤水果攤肉類香腸攤外,還有像麵包店鮮花店等,最重要的是有賣波爾圖/波多(Porto)必買、伴手禮的攤位,例如:磁磚系列、軟木系列和比較特別的廚房系列產品,價錢普遍都比外面其他地方看到的便宜,買大量還可以殺價,有些東西的款式就只有在市場裡看到,例如:小塊的軟木磁磚杯墊,外面都只有大塊的。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看店名也知道是牛排最有名(都拿到米其林一星了!),但這次要特別來介紹豬排和羊排,也都超好吃的。教父牛排在美麗華附近,路邊就可以看到招牌,店內座位並不多,記得要先訂位。

套餐包含前菜、湯品、主菜、配菜、甜點。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最近天氣好出門走走,之前每次到淡水都是逛老街,這次特別走不一樣的行程,到八里的米飛兔公園(米飛園區)看米飛兔,午餐到淡江大學吃大吉祥香豆富

大吉祥香豆富是淡江大學很有名的校園美食,一家生意很旺的餐廳,本來在淡江大學的大學城裡,現在搬到大田寮,捷運淡水站轉乘27公車,到淡江大學站(最後一站)下車後,大約走五分鐘,在路邊轉角處就可以看到了。搬家後店內變得比較寬敞,坐起來比較舒服,飲料現在只有提供白開水。菜單選項就只有二種,綜合款或是單純鴨血湯,綜合款每碗的料都有鴨血豆腐金針菇貢丸辣高麗菜,如果有不想吃的食材或想要換成其他的料,都可以客製化,點餐時提早跟店員說,例如:鴨血少豆腐多、不要貢丸換金針菇等,主食有東北麵米苔目冬粉可以選擇,可以選單一種麵,或是各半也行,例如:一半冬粉一半米苔目。大吉祥香豆富好吃的地方在於鴨血和豆腐都超入味湯頭是特製秘方熬煮,非常好喝,湯不夠可以免費續湯。東北麵是一種蠻特殊的麵條,吃起來比一般麵條有嚼勁,但又沒有米苔目那麼Q彈,我還蠻喜歡吃的。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而言居酒屋和燒肉店都是分開的兩家店,這次朋友帶路找到一家竟然兩種願望可以一次滿足的餐廳。好男人燒肉酒食館從捷運大坪林站走過來大約15分鐘,座位有吧檯和一般座位,旁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室內裝潢和餐單都超有趣,這次做到妻管嚴桌哈哈。

好男人燒肉酒食館的菜單除了一般居酒屋常見的串燒、熟食、飲料、酒外,還多了可以自己動手的燒烤食材。我們點了松阪豬杏鮑菇和櫛瓜明太子炒烏龍鮭魚起司烤飯糰一夜干竹筴魚鹽蔥雞肉串椒麻雞蛤蜊湯炸花生麻糬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葡萄牙(Portugal)當然要來吃吃看正宗的豬扒包(Bifana)!這次選擇波爾圖(Porto)Conga餐廳,Conga招牌是黃色的在路邊蠻好找,裡面座位蠻多的,大多都是當地人在用餐。

菜單除了最有名的豬扒包(Bifana)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餐點可以選擇,飯、湯、海鮮、肉類、飲料等。我們點了豬扒包(Bifanos em Pao)蔬菜湯豬肉湯烤鱈魚豬肉飯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部分到里斯本(Lisbon)旅遊的行程一定會找一天到辛特拉(Sintra)遊玩,如果吃飯時間剛好在雷加萊拉宮(Quinta da Regaleira)附近的話,非常推薦來Romaria de Baco用餐。Romaria de Baco餐廳在雷加萊拉宮附近,走路大約10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

菜單非常多樣化,有海鮮、肉類、甜點、飲料等。我們點了墨魚汁海鮮燉飯燉黑豬肉烤章魚腳炸海鮮烤蘑菇。甜點選了波特酒燉草莓紅蘿蔔蛋糕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葡萄牙和台灣一樣都靠海,海鮮很有名,Cervejaria Ramiro餐廳算是里斯本(Lisbon)最有名的海鮮餐廳,住宿老闆建議如果要吃晚餐,19:30之前一定要到(就台灣的晚餐時間啦!),我們拖到20:30才到,就排到天荒地老了...(歐洲人吃飯時間都比較晚)Cervejaria Ramiro海鮮餐廳就在馬路邊,遠遠很容易就看到排隊的人潮,記得要穿越人群進去拿取號碼牌,號碼牌上面的號碼沒有順序性,所以很難預估哪時會輪到自己。

菜單是用平板顯示,可以選擇語言,海鮮也都有圖片,選好後再請服務生來點餐,我們點了Santola大螃蟹Gamba Tigre Gig巨虎蝦Carabineros大紅蝦Ostras生蠔CanilhaLongueirao竹蛤Gamba do AlgarveCervejaria Ramiro菜色都偏鹹重口味,建議點個飲料搭配。可能因為生意太好,海鮮不一定都是現撈的新鮮貨。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ive on Holidays取車

上一篇介紹了租車預定(自駕租車篇()),終於到了取車的時候啦! Drive On Holidays的接駁車搭乘處是從里斯本機場出海關後,往右邊走會看到Meeting Point的柱子(就在Vodafone旁邊,可以先去辦網路),會有穿著Drive On Holidays背心的工作人員,跟他說要搭接駁車就OK了。我們本來是預定福斯(Volkswagen)Golf Variant,取車的時候竟然升等成賓士(Benz)C300!!!完全不用加錢,超幸運(說不定是因為我們有跟他們保全險...)C300的後車箱空間真的好大,竟然可以放入四個27的行李箱,還不會擋到後視鏡。座位非常舒適,引擎馬力更不用說,而且是柴油款,超省油。很開心第一次國外租車自駕就有很棒的經驗!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來歐洲玩,挑了個超冷門的葡萄牙,這次除了去大眾化的里斯本(Lisbon)波爾圖(Porto),還要去歐美人的度假天堂但台灣人很少去的葡萄牙南部- 阿爾加維(Algarve),去阿爾加維(Algarve)的大眾交通不是很方便,只能搭車或坐飛機到法魯(Faro),要去景點再搭公車,實在太不方便,我們就選擇了自駕(第一次在國外開車阿!)。網路上關於葡萄牙自駕租車的資料實在沒很多(大家都去隔壁的西班牙...),下面就分享我們在葡萄牙的自駕租車經驗吧!(如果有想要的車款或租車條件,盡量越早租越好,有比較多的車款可以挑,我們都已經四個月前租了,剛租好之後的幾天再看,符合我們想要條件的車都變超貴!!)

租車公司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中的餐廳每一家都蓋的超誇張,昭日堂就在馬路旁,超大一棟,IKEA旁有特約停車場可以停車。一棟裡面分成兩層,一樓是吃燒肉,二樓是火鍋,兩層的裝潢也都不同,這次是吃火鍋,直接走到二樓。

昭日堂鍋煮消費方式是先選鴛鴦鍋的湯底,再選主菜,除了肉、海鮮,也有素食鍋,buffet區的部分是吃到飽buffet包含了蔬菜火鍋料主食熟食飲料水果冰淇淋。我們湯底選昭日經典老饕鍋+川味麻香辣椒鍋老饕鍋是扁魚和昆布熬煮的湯底,喝起來很清爽,辣椒鍋只有微辣,吃起來很舒服。主菜點了風味小海陸(梅花豚)典藏大麥豚梅花金牌自然豚培根多點了老饕鍋料組風味小海陸(梅花豚)梅花豚油脂不多,但煮起來也不會柴,蝦子很新鮮,雞肉也不錯。典藏大麥豚梅花肉質吃起來很嫩,搭配些微油花,吃起來很順口。金牌自然豚培根油花偏多,喜歡吃肥一點的人,推薦點這個。老饕鍋料組包含油條、大腸、百頁豆腐、鴨血,大腸滷的入味,有嚼勁不軟爛,鴨血滑嫩入味,好吃。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