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當然要Shopping!來分享一下在葡萄牙買的一些戰利品,主要是在里斯本(Lisbon)和波爾圖(Porto)買的,當然沒有包含所有種類的伴手禮,大家就當參考吧。

1.蛋塔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維森特角(Cabo de Sao Vicente)算葡萄牙南部阿爾加維(Algarve)最西邊的景點,屬於薩格里什(Sagres)這個城市,從拉格斯(Lagos)到聖維森特角(Cabo de Sao Vicente)並不會很遠,路超好開,路上也有指標可以看,很好找。來聖維森特角的路上有經過Intermarché超市,我們有下去買一些食物發現有賣烤雞,就買來吃吃看,沒想到超級好吃!!烤雞很嫩、醬汁夠味,最特別是還會加檸檬汁解膩,有路過Intermarché超市一定要去買來吃啊!!

聖維森特角(Cabo de Sao Vicente)的地形風貌超壯觀,一望無際,是台灣完全沒有的景色,海景超美,比較可惜是聖維森燈塔去的時候並沒有開放。海邊超級多海鷗,而且完全不怕人,手上有食物的話要小心哦,有可能會被搶食XD如果沒有自備食物,入口處有一些餐車在賣食物,餐車都長得超可愛。葡萄牙南部的人和動物都很悠閒、友善,超幸運在燈塔園區內偶遇一隻睡超熟、超放鬆的貓咪,第一次看到對環境這麼有安全感的貓。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葡萄牙(Portugal),查行程時被網路上Benagil Cave的照片驚艷到,一查才發現他被評為全世界50大奇觀的洞穴,這麼厲害的景點當然要去看一下啦!!所以行程除了基本的里斯本(Lisbon)和波爾圖(Porto),還特別安排自駕到南部的阿爾加維(Algarve)。阿爾加維(Algarve)是歐美人士很愛的渡假勝地,以多變的石灰岩懸崖海岸、海蝕洞 、拱門和岩柱等自然奇觀而著稱,整個海岸線有超多大大小小的沙灘,地廣人稀,玩起來超舒服。

要看Benagil Cave必須要出海,在當地有local tour可以買,我們是直接買kkday有一個出海看海豚洞穴的行程,省麻煩。但要注意的是,行程裡雖然有說會去看海豚,但並不保證會看到哦,我們就很悲劇的在海上兩小時沒看到半隻QQ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到葡萄牙(Portugal)旅遊大多都是去中部的里斯本(Lisbon)和北部的波爾圖(Porto),但歐美人士反而偏好南部的阿爾加維(Algarve),阿爾加維(Algarve)整個海岸線上有大大小小不同風格的沙灘和海景,超適合度假,雖然台灣四面環海,但阿爾加維(Algarve)的風景地貌是台灣完全沒有見過的。如果你是喜歡陽光、沙灘、比基尼、看海、度假風的人,來葡萄牙玩一定要來阿爾加維(Algarve)

拉格斯(Lagos)算是阿爾加維蠻大的城市,一樣有超多不同的沙灘,這次來介紹的是其中三個比較大的景點 - Praia do Camilo美少年沙灘 Ponta da Piedade佩達德角Praia Dona Ana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平常是喜歡一些文青小物、生活雜貨,或是玩到沒時間買伴手禮的人,一定要去逛這家店 - A Vida PortuguesaA Vida Portuguesa是指葡萄牙生活的意思,顧名思義店內是賣一些葡萄牙的生活雜貨、文創商品。A Vida Portuguesa在里斯本(Lisbon)和波爾圖(Porto)都有分店,這次介紹的是波爾圖(Porto)分店。A Vida Portuguesa就在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 & Irmão)旁邊,隔著兩三間房子,雖然沒有明顯的招牌,店面蠻大間的,不會難找。

A Vida Portuguesa總共有兩層樓,還蠻大間的,賣的東西種類非常多元,衣服圍巾鞋子帽子飾品擺飾零食玩具廚房餐具調味品果醬罐頭包包香氛沐浴系列等等,每個種類都有不同的品牌款式,幾乎涵蓋了葡萄牙有名的品牌,很多都很適合送人當伴手禮,像是之前有介紹過的超美Claus Porto百年香皂(介紹)在這裡也有賣,如果沒時間去本店,可以來這裡買,但是款式就比較少。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隔天要參加在阿爾加維(Algarve)很期待的行程-出海看海豚洞穴(Benagil cave),晚上選擇住在離碼頭比較近的阿爾布費拉(Albufeira)市區,Restaurante Cabana Fresca(albufeira)這間餐廳算是位在阿爾布費拉(Albufeira)最熱鬧的地方,座位是開放式空間,旁邊就是海和沙灘,服務生都超熱情,服務蠻好的也不用服務費。

菜單的菜色種類非常多,以海鮮為主,也有燉飯和義大利麵,酒單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都會講英文)。我們點了海鮮燉飯鯖魚鱈魚白酒海鮮燉飯份量非常大份,海鮮給的蠻多,比較特別的是有加了香腸和火腿,是不難吃但在辛特拉有吃到最好吃的海鮮燉飯(食記)。葡萄牙料理魚的方式大部分都是整條去烤,再加點鹽,超簡單的調味,但卻很好吃,鯖魚的肉質很嫩。葡萄牙鱈魚的口感和台灣不一樣,肉質比較硬,吃起來有嚼勁,刺比較多。的肉質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白蝦,簡單用蒜頭和洋蔥炒過,簡單調味蠻好吃的。有附一碗檸檬水這是剝蝦後洗手用的,不要拿來喝哦。白酒我們是跟服務人員說想喝甜一點的白酒,推薦的這款很不錯,酒味不會太重又甜甜的。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葡萄牙旅遊,如果行程有安排到里斯本(Lisbon),通常也會排其中一天到辛特拉(Sintra)玩,這次要推薦的旅遊景點不是台灣旅遊團必排和台灣人比較熟悉的佩納宮(Pena Palace),而是比較少人去的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如果你也是喜歡自然原始粗曠風的景點,沒來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一定會超後悔!!

我們人數比較多,是選擇包車的方式從里斯本市區到摩爾人城堡,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循環公車也是可以抵達的。不太建議自駕,因為山路都是單向,路沒有很寬,停車空間不多,只能停路邊或看停車場有沒有空位,很看運氣或是可能要早點出發。記得要帶一些食物在身上,肚子餓可以吃,辛特拉這些景點附近都完全沒有攤販和賣吃的,和台灣的風景區不同。我們午餐是去雷加萊拉宮附近的Romaria de Baco吃午餐(食記)非常推薦哦!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於來吃悅品中餐廳啦!!高雄吃過很多家港式餐廳,朋友非常推薦的悅品中餐廳卻一直沒吃過,悅品中餐廳Hotel dùa的三樓,從捷運美麗島站六號出口走路大概一分鐘,就在郵局旁邊,交通非常的方便。大廳有專門到悅品中餐廳的電梯。餐應空間並沒有很大,建議先訂位。如果有當月壽星,入座後可以告知服務人員,會贈送甜點!

菜單部分港式餐廳的基本菜色都有,比較特別的是有素食料理,素食菜單有一整頁,除了頁面上的,還有一道羅漢上素餃放在蒸籠點心那頁,詳細菜單可以到官網上看。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葡萄牙里斯本(Lisbon)或波爾圖(Porto)的大眾運輸都還蠻發達的,有地鐵,公車,景點循環公車等,計程車也不貴,自助旅遊還蠻方便的。因為我們自己第一次買地鐵票和搭地鐵的時候,覺得有點慌張,想說來稍微介紹一下,在葡萄牙自助很簡單的!

葡萄牙地鐵買票機台,買票介面只有葡萄牙文,沒有英文,第一次看到超茫然,但其實超簡單的。機台旁邊都會有大張地圖可以看所有路線,先看好要去的站在哪個字母、哪種顏色的地鐵路線上,大地圖旁邊會有一張小張黃色的表,這張表是確認自己要去的地鐵目標站是哪個編號,不同的編號是不同的票價,以去Aeroporto波爾圖機場為例,要買z4的票。買票第一步,先點右邊的Comprar (購買的意思)第二步,點右邊購買一般票劵(一日券要點左邊),第三步,點剛剛看的地鐵目標站是哪個編號,第四步,選擇張數,只有12510四種數量可以選擇,最後螢幕會顯示總共的票價,可以付紙鈔或硬幣(我們都在這裡把硬幣花掉哈)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京迪士尼快速通關要靠雙腿奔跑去拿,大阪環球影城快速通關要花錢才能當大爺,台灣六福村遊樂園的快速通關,不用奔跑不用花錢,只要動動手指頭就能爽爽免排隊當大爺啦!!我們當天在六福村靠快速通關這個App,爽爽的玩了11項遊樂設施(免排隊免等待)+不能預約的兩項-猛獸區巴士和瘋狂列車,門票花的超值回票價阿!你說能不好好利用這個免費的福利嗎?!

六福村的快速通關App名稱叫做Lineup(劍湖山世界遊樂園也是用這個App做快速通關的服務)App StoreGoogle Play搜尋Lineup,就可以免費下載抵達六福村後再開啟app和藍芽,點選服務總覽裡的快速通關就可以看到所有可以預約的遊樂設施。如果不在園區附近(例如在家)打開app是不會有任何畫面顯示,必須要園區附近才感應的到訊號,不能偷跑先預約。目前開放預約的遊樂設施總共有14,包括魔幻劇場-糖果情緣、大怒神、醉酒桶、火山歷險沙漠風暴、大海盜風火輪笑傲飛鷹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旋轉木馬)、大海嘯、魔宮奪寶-5D哈比哈妮大冒險、蒸氣火車(動物區)大海怪、大峽谷急流泛舟,必玩的遊樂設施幾乎都已經包含在裡面了,不先預約就只能排到天荒地老啦。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