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言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由七座山脈(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北合歡山、西合歡山、石門山、合歡尖山、石門北峰)組成合歡山群峰,其中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海拔3000公尺以上)之中,是台灣最容易抵達的百岳群峰,附近還有奇萊山和小奇萊山。

這篇主要介紹適合親子或長輩健行的合歡主峰合歡東峰石門山合歡尖山,再介紹合歡山上的住宿、餐飲-松雪樓3158 Café

2019-05-26 07.59.06-1.jpg

2.石門山(遊記)

石門山步道全長784公尺單程大約30-40分鐘內可以攻頂坡度平緩,步道多是泥土路和少數階梯,非常好走,很適合親子或長輩同行。

石門山高度為3237公尺,屬於百岳之一,是路程最短、最容易攻頂的百岳,因為視野遼闊、無遮蔽,又容易抵達,非常適合看日出和雲海

2019-05-27 14.22.32-3.jpg

3.東峰(遊記)

合歡山東峰步道全長1056公尺單程大約1小時可以攻頂步道視野遼闊,沿途兩旁皆為低矮的玉山箭竹林,全程大約90%都是緩坡向上的木棧道階梯,只有最後200公尺是泥土路,很適合親子或長輩同行。

合歡山東峰高度為3421公尺,為百岳之一。合歡山杜鵑花每年大約4-6月盛開東峰步道沿途都可以看到零星的杜鵑花,但離攻頂倒數最後200公尺開始,步道兩旁會有超多杜鵑花可以欣賞,顏色多樣,花的數量也很多,超美,非常推薦花季時來賞花。東峰除了杜鵑花,還有松柏可以觀賞。

2019-05-25 13.26.27.jpg

4.主峰(遊記)

合歡山主峰步道全長1759公尺單程大約1小時多可以攻頂步道路面皆為水泥路,坡度平坦好走,很適合親子或長輩同行合歡山主峰步道為S型,繞著山頭一路往上,步道途中會有三個休息平台,最後一個休息平台有廁所。步道視野遼闊,可以看到台14甲線沿途風景和杜鵑花。

合歡山主峰高度3417公尺,為百岳之一,非常容易起霧,大約早上10點之後就會開始有霧

2019-05-26 11.06.56-1.jpg

5.尖山(遊記)

合歡山尖山步道全長780公尺,有兩個登山口,其中一個登山口在3158 Café旁邊,另一個在石門山步道登山口對面。

3158 Café旁邊的登山口一開始為木棧階梯,後面就全都是岩石路,坡度很陡而且又是岩石路,其實很不好走,不論上山或下山都有點危險性,不建議帶小朋友或長輩從這個入口走步道

石門山步道登山口對面的入口,有停車場可以停車,沿途全部都是木棧階梯,比較好走,個人覺得從這裡上去和下來比較安全。

2019-05-26 05.53.53-1.jpg

6.南合歡山(遊記)

南合歡山登山口在昆陽休息站停車場對面,坡度很陡,下山要小心,單程大約30分鐘,山頂有立柱標示高度為3230公尺,視野可以遠眺合歡山群峰。可以縱走連接到合歡山主峰步道,但距離會變很遠,從南合歡山大約要走兩個小時才會接到主峰步道。

2019-05-26 09.24.38.jpg

同場加映

1.松雪樓(遊記)

合歡山上的住宿只有松雪樓和滑雪山莊兩個選擇,住宿日期前一個月,早上六點網路開放訂房,房型有兩人和四人房  

松雪樓住宿費有包含晚餐和早餐,一泊二食,都是自助式吃到飽,菜色一半葷食一半素食,也有水果和飲料,都還蠻好吃的。

2019-05-25 11.41.08.jpg

2.3158 Cafe(遊記)

3158 Café在台14甲線路邊,松雪樓對面、合歡山遊客中心和合歡山尖山旁邊,旁邊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為了響應無痕森林,減少山上的垃圾,3158 Café店內使用環保碗和杯子,也可以自備餐具來購買。熱食有關東煮肉粽肉包茶葉蛋,還有咖啡飲料餅乾零食冰淇淋紀念品等。

2019-05-25 15.51.58.jpg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