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手邊有一筆閒錢,用不到也沒有要投資,一定要把他弄成定存,定存的利息比活存高很多!(如果本來不知道的現在應該知道了XD)但是當要把錢轉成定存時會發現,定存怎麼又分那麼多種!這篇主要介紹台灣銀行定存種類轉存步驟教學,如果想知道怎麼開戶的請參考台灣銀行開戶教學 。

台銀台幣定存分成2種定期存款定期儲蓄存款一年以下稱定期存款,一年以上稱定期儲蓄存款,如果超過一年以上,請記得選定期儲蓄存款,同樣做1年期定存,定期儲蓄存款的利率通常會比定期存款略高

定存存款利率分成固定利率機動利率固定利率代表在定存的這段期間,不論央行調升或調降利率,你的存款利率不會變動,不管你是一年期、二年期,還是三年期,計息標準就是一開始做定存時的那個利率水準。機動利率表示在定存期間內,只要央行利率有變動,銀行跟著調動,你的存款就會用新利率來計息。固定利率是比較保守的選擇,機動利率比較偏賭博,賭之後的利率不會再比現在更低,就看個人想要選擇哪一種。

活期存款利率都只有零點多%,薪轉帳戶利率比較高也才0.25%

<資料來源-台銀官網>

螢幕截圖 2018-02-22 23.09.07.png

定存分成定期存款定期儲蓄存款

定期儲蓄存款的利率會比定期存款略高

定存存款利率又分成固定利率機動利率

<資料來源-台銀官網>

螢幕截圖 2018-02-22 23.08.54.png

定期儲蓄存款又可再分成整存整付存本取息整存整付最後拿到的利息會比存本取息略高

1.整存整付儲蓄存款:

開戶時由存戶約定期限,一次存入本金,其利息按月複利計算,到期一次提取本息。

2.存本取息儲蓄存款:

開戶時由存戶約定期限,一次存入本金,滿一個月後,按月單利計算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

舉例: 存入本金12萬元,年利率為2%,期間一年

整存整付:以複利計算,到期後的本利和為122,422元,利息為2,422

存本取息:以單利計算,每月可領利息為200元,一年下來利息為2,400

 

台銀活存轉定存步驟教學(網路銀行)(手機APP版和電腦版步驟相似)

登入網路銀行後,會有新台幣轉帳/定存選項

綜存戶活期轉定期選項

4.JPG

選擇定存的種類

定期存款、定期儲蓄存款-整存整付、定期儲蓄存款-存本取息

螢幕截圖 2018-02-22 22.41.30.png

選擇定存的時間長度

定期存款有一個月~三年的選項可選,

定期儲蓄存款就只有一年二年三年可選

螢幕截圖 2018-02-22 22.40.59.png

選擇定存的利率種類

固定利率或機動利率

螢幕截圖 2018-02-22 22.41.11.png

注意事項: 台銀的網路銀行活存轉定存的金額單位一定要是整數萬元,例如:一萬元、二萬元,不能是一萬五千元,如果是銀行現場辦理,就不清楚有沒有這個限制。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