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為了去葡萄牙在國外的第一次自駕,終於去辦了國際駕照,整個申辦過程半小時以內就完成(排隊等待時間超久XD),但除了網路上說要帶的東西,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辦國際駕照須攜帶東西如下:

1)身分證正本(若委託辦理,代辦人要帶雙證件)

2)駕照正本(機車 or 汽車,也可以一起申辦)

3)護照(非必要,能提供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就可以)

4)一張250(最好至少再多帶200元以上)

5)2張兩吋大頭照(最好再多帶1張一吋大頭照)

以上東西除了護照以外,都一定要帶,網路上很多並沒有說四和五括號內的注意事項,駕照在台灣已經"永久免換證",但舊式駕照上有印有效日期,在國外自駕如果不幸被查驗台灣駕照,上面的有效日期又過期(國際駕照有效期限三年),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申辦人員都會建議把駕照換成新式的,新式駕照直接把有效日期壓到自己年齡75歲時的年份,就不會有過期的問題。換發駕照一張一吋大頭照200,如果事先沒準備好照片,可能要當場拍就麻煩了,所以換駕照+辦國際駕照總共需要450(先換駕照再辦國際駕照,同一櫃台一起處理),錢不夠就只能去領了。

【填換發駕照單子】

FullSizeRender2.jpg

本來只想要辦汽車的國際駕照,櫃檯人員看到我有機車駕照就問要不要順便辦一辦,價錢一樣,一聽到價錢相同馬上說好哈哈。國際駕照上會有不同英文數字來代表不同的駕駛種類,最常用的應該就ABA是機車,B是一般汽車,雖然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規定,其實有辦了B汽車在國外就可以騎機車,但看到上面有兩個印章就是爽!

【國際駕照駕駛種類】(來源:維基百科)

擷取1.JPG

【國際駕照本尊】

FullSizeRender.jpg

【機車+汽車戳章】

FullSizeRender1.jpg

申辦國際駕照時,櫃檯人員會問你要去哪個國家,歐洲國家都通用,美國和歐洲的也通用,日本需要辦日文譯本(就算有其他國家的還是要重辦)中國大陸需要拿台灣的駕照去當地通過筆試才能拿到中國當地的駕照,大家要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