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講到岡山,最有名的美食一定是羊肉,但除了羊肉,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必吃美食、餐廳,這篇幫大家做個攻略介紹,之後到岡山玩就有其他的選擇。

1. 舊市羊肉(食記)

訂位電話:(07)625-8151  

營業時間: 11:30-20:30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交通方式: 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舊市羊肉的菜單除了羊肉爐,還有熱炒類、乾燙類、麻油系列、湯類、飯、麵等,這次人太少沒有點羊肉爐,只有點了沙茶羊肉椒鹽羊排當歸羊排骨湯羊油麵線,每一道都非常好吃。

2019-06-07 11.42.33-1.jpg

2. 胡大媽迷你小火鍋(食記)

訂位電話:(07621-3101  

營業時間: 17:30-22:00 (電話詢問)   

交通方式: 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大德三路117號

胡大媽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火鍋湯底魷魚加上洋蔥、蒜頭、青蔥爆香炒過,再倒入老闆自己熬煮的濃郁原汁湯頭,超香超好喝,而且湯的鹹淡可以做調整哦。火鍋裡的食材也都很新鮮,蔬菜很多。梅花豬肉片老闆會像吃石頭火鍋一樣先幫忙爆香炒過,半熟才上桌,肉不會太老又有香氣。

2017-12-31 00.09.54.jpg

3. 第一鴨肉冬粉(食記)

電話:(07623-5271

營業時間: 16:00-00:00(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 岡山火車站/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191號

* 鴨肉冬粉+貢丸-湯頭有加冬菜一起下去熬煮,非常好喝,鴨肉大約有六塊,蠻大塊而且幾乎都是肉,肉質不柴好吃,最厲害的是冬粉竟然是有入味,吸飽湯汁,和湯頭融為一體,卻又不軟爛,很多店家賣的鴨肉冬粉,冬粉都沒什麼味道,只是有熟而已,喜歡吃貢丸或米血的人,可以額外註明在菜單上加料。

IMG_E1452.JPG

4. 阿麗鍋燒意麵(食記)

電話:(07622-6201

營業時間: 07:00-19:30 

交通方式: 岡山火車站/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109號

*鍋燒意麵-鍋燒系列的配料有蝦子蛤蜊肉絲魚丸魚板蟹肉棒小白菜雞蛋如果有不吃的食材,都可以先跟老闆說,換成其他的配料,湯頭本身是沒有加沙茶,桌上有放沙茶可以自行添加,但也可以在點餐時跟老闆說要加沙茶一起煮,湯頭的味道會變更好喝,香氣更濃郁,意麵上桌時的熟度剛好,軟硬適中,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口感,可以泡久一點。

2019-09-15 11.50.03-1.jpg

5. 周記一口包(食記) 

電話:(07)623-5433  

營業時間: 06:00-13:00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維新路28號(文賢市場內)

交通方式: 岡山火車站/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 一口包-算是迷你版的小籠包,大小大約只有一般小籠包的一半,內餡使用溫體豬肉,再加上新鮮高麗菜及蔥,而且一定要搭配獨家沾醬一起吃。

2019-09-14 11.09.16-1.jpg

6. 樂+/楽+/ RAKU+(食記)

訂位電話:(07)625-1339  

營業時間: 11:00-18:00(週一~週五,週二公休) 10:30-18:00(週六~週日)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前峰路154巷28號

交通方式: 捷運紅線南岡山站

*期間限定舒芙蕾鬆餅-期間限定款舒芙蕾口味是會更換的,我們吃到的口味是草莓。舒芙蕾鬆餅吃起來鬆軟綿密,口感非常的滑順,老闆特地選用日本的麵粉來製作,才會有這樣的口感,搭配微甜草莓醬和草莓非常好吃,而且除了舒芙蕾以外還有附贈一碗水果和一球冰淇淋,CP值超高。如果想要吃硬一點的口感好像也可以問問老闆能不能客製化。

2019-04-16 13.14.21-1.jpg

7. 老地方鹹酥雞(食記)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148號 

老地方鹹酥雞每一種食材都非常新鮮,也都炸得剛剛好,調味也好吃,最特別的是竟然有脫油機,食材炸完後會被放進脫油機甩油,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

2018-02-14 21.05.32.jpg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