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on Holidays取車

上一篇介紹了租車預定(自駕租車篇()),終於到了取車的時候啦! Drive On Holidays的接駁車搭乘處是從里斯本機場出海關後,往右邊走會看到Meeting Point的柱子(就在Vodafone旁邊,可以先去辦網路),會有穿著Drive On Holidays背心的工作人員,跟他說要搭接駁車就OK了。我們本來是預定福斯(Volkswagen)Golf Variant,取車的時候竟然升等成賓士(Benz)C300!!!完全不用加錢,超幸運(說不定是因為我們有跟他們保全險...)C300的後車箱空間真的好大,竟然可以放入四個27的行李箱,還不會擋到後視鏡。座位非常舒適,引擎馬力更不用說,而且是柴油款,超省油。很開心第一次國外租車自駕就有很棒的經驗!

Meeting Point的柱子(Vodafone旁邊)

2018-03-31 19.12.23.jpg

Vodafone沃達豐-里斯本機場唯一可以辦網路的地方

2018-03-31 19.13.08.jpg

接駁車

2018-03-31 12.15.21.jpg

Drive on Holidays 取車處

2018-04-03 18.01.39.jpg

車廠全景

2018-03-31 12.49.58.jpg

填資料、辦保險、租etag

(幫我們升等成賓士的關鍵人物)

2018-03-31 19.37.11.jpg

賓士(Benz) C300!!!

圖片1.jpg

圖片2.jpg

C300的後車箱空間真的好大,

竟然可以放入四個27的行李箱

2018-04-04 08.56.32.jpg

車上會貼租車公司的貼紙

2018-03-31 22.18.04.jpg

自助加油教學

歐洲的加油站大多是自助式加油,葡萄牙也是,到加油站時會發現沒有任何員工。在葡萄牙自助加油並不難,車停好後,先在機器上輸入要加油的總金額(公升數)拿取油槍加油(我們是柴油款就拿柴油的),加完油後直接到商店內的結帳櫃檯,跟他說是在幾號車道加油的,就完成了!

無員工的加油站

2018-04-01 06.22.02.jpg

自行輸入要加油的金額或公升數

2018-03-31 15.30.39.jpg

05表示第五車道,拿取油槍加油

2018-03-31 22.17.54.jpg

加完油後直接到商店內的結帳櫃檯

跟他說是在幾號車道加油的,就完成了

2018-03-31 22.18.22.jpg

貼心小提醒:

1.里斯本(Lisbon)和波爾圖/波多(Porto)不太建議自駕開車。因為這兩個城市都屬於山城,很多路都是單行道、很小條,而且路面不是柏油路,而是石子路,不熟悉路況的話,不是很好開。阿爾加維 (Algarve)的路車不多,路也很大條,很適合開車。

2.阿爾加維 (Algarve)的十字路口都是用圓環來代替,而且幾乎沒有紅綠燈。如果遇到圓環,在進入圓環前要先減速或停下來,禮讓圓環內的車先過,才能進入圓環內行駛。(葡萄牙人開車都好有禮貌,超多圓環,沒有紅綠燈,卻都會禮讓,不會有車禍或塞車的情況發生)

3.行人優先。看到行人要過馬路,不論有沒有紅綠燈,都要停下來讓行人先過,是基本禮貌哦!

4.記得要帶台灣的汽車駕照。租車取車時除了要看國際駕照外,還會要看台灣的汽車駕照(明明就看不懂XD),如果沒帶,租車公司可能會不給租車。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