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去沙鹿的夢想街拍照,中午先來拉仔麵吃飯,拉仔麵是賣古早味小吃但又有獨創餐點的店,最有名的是月見豬油拌飯。店內佈置是小學風,桌椅是小學的木頭桌椅(腿長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不好坐),菜單貼在公佈欄上,桌號以班別來代替,我們剛好坐到資優班和放牛班(沒人時就看自己想坐哪個班囉),超有趣。

菜單價位都是銅板價(和台北比好便宜阿!!),我們默默就點了一桌...,點了月見豬油拌飯一般豬油拌飯拉仔麵綜合湯滷味拼盤燙青菜月見豬油拌飯超可愛!店家在蛋黃上畫了一個笑臉,一上桌就被狂拍照。店家自製的豬油很香,有放油蔥酥增加口感,如果單吃豬油拌飯會比較鹹和油膩,把蛋黃拌開拌勻,超好吃!蛋黃除了增加滑順的口感,也平衡了豬油的鹹和油膩感,超推!拉仔麵比較像傳統乾麵(有豆芽菜)淋上肉燥,很古早味。綜合湯裡有貢丸、豆腐、黑輪、菜頭,湯的味道清甜好喝,配豬油拌飯很剛好。滷味拼盤海帶、豆干、滷蛋、車輪、油豆腐、嫩豆腐,滷的算有入味。燙青菜是淋蒜頭醬油,而不是肉燥,吃起來不油膩。

拉仔麵餐點的口味都蠻古早味的,喜歡豬油拌飯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月見豬油拌飯!

拉仔麵(沙鹿)

訂位電話:(04)2662-6553

營業時間: 11:00-20:00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47號

2017-09-16 10.33.47.jpg

2017-09-10 12.58.19.jpg

店內布置以學校風為主,主要菜單像在學校一樣,公布在布告欄上,蠻好玩的

IMG_6594.JPG

桌椅是小學時的木頭桌椅(腿長的人可能比較卡一點),座位號碼是用班級來代表

我們剛好坐到資優班和放牛班哈哈,店屬於半開放式,蠻通風的

2017-09-10 12.58.57.jpg

【菜單】

價位都是銅板價(和台北比好便宜阿!),有飯有麵,可以點滷味和湯一起搭配

2017-09-10 12.36.16.jpg

【月見豬油拌飯】() $35 () $40

點了一個有蔥一個沒蔥的(朋友不敢吃蔥),店家竟然在蛋黃上畫了一個笑臉也太可愛!

飯上面除了淋上店家自製豬油還放了酥脆的油蔥酥增加口感

豬油本身很香,蛋黃拌開增加了滑順的口感,減少了油膩感和鹹度

2017-09-10 12.55.18.jpg

2017-09-10 12.56.20.jpg

【拉仔麵】() $25 () $30

【豬油拌飯】() $25 () $30

【綜合湯】$30【滷味拼盤】$50【燙青菜】$30

拉仔麵很像一般的乾麵加上肉燥,很樸實的味道

沒月見的豬油拌飯我們覺得沒那麼好吃,比較鹹,飯吃多了會覺得很油膩

綜合湯的料有貢丸、豆腐、黑輪、菜頭,湯的味道很清甜好喝

滷味拼盤有海帶、豆干、滷蛋、車輪、油豆腐、嫩豆腐,味道是古早味

燙青菜是淋蒜頭醬油而不是肉燥,吃起來不油膩

2017-09-10 12.58.19.jpg


arrow
arrow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