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到岡山玩,除了吃羊肉以外,也可以考慮來吃這家個人覺得非常厲害的鴨肉冬粉-第一鴨肉冬粉,這家厲害的地方除了有獨門蒜蓉辣椒醬油沾醬之外,冬粉是非常入味,而不是像有些店家賣的,冬粉只是有熟卻沒什麼味道。

第一鴨肉冬粉在舊省道岡山路上,斜對面是岡山郵局總行,離岡山火車站蠻近的,走路過來大約6分鐘,對面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汽車,門口可以停機車,內用環境寬敞乾淨,有冷氣。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康商圈上有很多美食,麗水街之前有介紹過一家居酒屋-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食記),這次來介紹一家台菜餐廳-豐盛食堂。

豐盛食堂從捷運東門站五號出口,沿著麗水街走過來5分鐘內可以到,店面外牆是紅磚瓦,門上有寫台灣料理,還蠻好認的,營業時間為11:30-14:0017:00-21:00店內為懷舊風的裝潢,用餐環境很寬敞,除了一般桌子也有提供包廂。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超常見的小吃麵線,一般大多都是原味、大腸或蚵仔麵線這三種口味,這次來介紹一間有賣豪華版麵線的店,喜歡海鮮和麵線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

面線町在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赤峰街上的一個轉角處,很好認,店面很小,座位只有吧檯的六個座位,如果不想等座位,也可以站著吃。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台11(海線)沿路風景很美,有非常多的景點,例如石梯坪、石門麻糬洞(march)等,這次要介紹一個很酷,但似乎比較少人去的景點 - 月洞遊憩區。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在石梯坪南邊,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入口在台11線路邊,對面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入口處有月洞的介紹石碑,再沿著木棧階梯往上走會先抵達看海平台和月洞奇觀石碑,看海平台上可以遠眺太平洋海景,風向指針式可愛的魚造型。

月洞為了保護蝙蝠生態,最後的購票時間為16:40,全票為100元,學生、3-18歲、65歲以上皆為半票50元,園區內因為有猴子怕搶食,禁止攜帶食物和飲料入場,走售票處旁的木棧道可以抵達登船處,登船處入口有簡單的蝙蝠介紹。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有許多原住民風味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慕名私房料理餐廳就在著名觀光景點七星潭附近,走路就可以抵達,如果有到七星潭遊玩非常推薦來吃。餐廳附近有空地可以停車,但要到餐廳前社區的路還蠻小條的。室內裝潢為原住民風,店內桌子間距不大,坐起來有點擁擠,座位並不多,建議先訂位。

慕名的餐點料理以老闆當天採購的食材為主,沒有固定菜單,價位分成350元、650元、850(850價位請務必預約),平日午餐350650元/人、平日晚餐及假日全天650元/人,皆為無菜單料理+合菜方式,不是個人套餐,不提供素食餐點。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朋友到花蓮回來都很推薦月廬這家餐廳的梅子雞,但有一陣子老闆去環遊世界,餐廳暫時停止營業,這次去花蓮玩,剛好重新開始營業,馬上訂位去吃吃看。

月廬食堂在鳳林的半山腰上,沿路會有指標,但還是建議使用導航,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因為餐廳位在半山腰上,晚上可以欣賞夜景。店內座位數並不多,一定要先訂位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噹泰式烤肉是民宿老闆極力推薦,當地人愛吃又不用排隊的美食餐廳,泰式炒飯、泰式烤肉、烤魷魚為三大必點,自己吃過覺得真的好吃。米噹燒烤在大馬路邊,和東大門夜市在同一條路上,附近很好停車,整間店是開放式空間,氣份很適合吃熱炒、喝啤酒、聚餐。(開車或騎車就不要喝酒了!!)

米噹泰式烤肉菜單菜色口味以泰式為主,但調味卻又不會太過於酸辣,主食有飯、麵、火鍋等,烤物有蝦、魚、魷魚、雞翅等,泰式料理基本的打拋肉、蝦醬青菜、涼拌菜、酸辣湯等都有。我們點了泰式炒飯泰式烤肉烤魷魚烤鬼頭刀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qua Cafe水色咖啡是朋友推薦的,據說是花蓮超好吃的鬆餅店,而且google評分高達4.7顆星,自己吃過後真的非常厲害,一定要來介紹一下。Aqua Cafe水色咖啡在吉安鄉,離花蓮市區大約10-15分鐘車程,店面在巷子內的轉角處,蠻好找的,附近路邊可以停汽車。店內環境寬敞、舒服,桌數大約六桌,人多建議先訂位。

水色咖啡菜單招牌餐點為脆皮鬆餅,鹹、甜口味都有,除了鬆餅還有牛排、義大利麵、簡餐、點心等,飲料有研磨咖啡、手沖精品咖啡、果汁、牛奶系列等,不論早午餐、午餐或下午茶甜點哪個時段都很適合來吃。我們點了貝禮詩奶酒冰淇淋鬆餅 (隱藏版菜單)蜂蜜奶油鬆餅花神和谷吉手工精品咖啡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米甜甜圈這個甜點最近好像很紅,莉姆姆的歌是花蓮有名賣小米甜甜圈的店家,除了固定幾天會在玉里鎮擺攤,其他擺攤地點每星期會公布在facebook粉絲團,有時候不一定只有在花蓮擺攤,可能會到台北或台中之類的。這次剛好有一天是在花蓮市區門諾醫院附近擺攤,就直接過去買很方便。小米甜甜圈一鍋的顆數是固定的,建議先預約,比較不用等。

莉姆姆的歌菜單就只賣小米甜甜圈,只有原味一種口味,分成全糖或半糖,全糖是兩面沾糖粉,半糖是單面沾糖粉,一個35元,三個100元。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府前食坊是花蓮市區在地中式早餐店,最有名的是脆皮蛋餅,但吃完後覺得最厲害的是九層塔醬油XD府前食坊就在大馬路旁,轉角處,對面是花蓮地方法院,附近路邊很好停車,機車可以直接停店門口。座位除了店門口的開放空間,往內走裡面還有座位,個人覺得裡面比較涼。

菜單除了有名的脆皮蔥油蛋餅,還有水煎包、豆漿、奶茶、決明子紅茶等,檯子上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酥皮點心可選擇,例如燒餅、酥餅等,種類不一定每天相同。我們點了脆皮蔥油蛋餅水煎包椒麻燒餅焗烤南瓜黑芝麻酥餅豆漿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