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就有喝茶的習慣,朋友突然想要體驗一下採茶,上網找了幾間雙北有採茶體驗行程的茶園,大多都接團客為主,滿了就不接散客。偶然間找到在新北坪林金瓜寮溪旁的世芳有機茶園,有接散客,不一定要幾人以上才可以參加,就預約去玩一下採茶體驗行程。

世芳有機茶園採茶體驗行程有分半天和一天,我們是參加半天的行程,費用為300元,包含生態導覽採茶體驗製茶講解品茗我們當天是剛好有另一個團體,就一起併團,想預約或對行程有疑問都可以打電話跟老闆聯絡。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很多條不同風格的步道,錐麓古道是以斷崖風景聞名的步道,要提前申請入園才能進入,入園申請是一個月前開放網路登記(網址),有人數限制,平日96人,假日156人。錐麓古道收費亭在燕子口附近,經過收費亭往前開有廁所和可以停車的地方。抵達收費亭工作人員會核對每個人的證件,入園時間為早上07:00-10:00,超過時間就不可進入,一定要注意這點。

錐麓古道目前只有部分開放,僅開放前面3.1公里,從錐麓吊橋至斷崖駐在所。步道來回約6.2公里,對一般人而言,至少會需要4小時以上,而且整個路程為一路陡上,只有最後幾百公尺斷崖處比較平緩,一定要帶足夠的水分和補充熱量的食物。體力比較不好或步伐較慢的人建議提早開始走,中間可以有比較有多時間可以休息,以免來不及走完下山。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到台中玩就很常會來逛逢甲夜市,這次受台中市逢甲商圈遊客服務文化協會的邀請,參加「2020逢甲夏季旅遊大使」的體驗活動,總共體驗了5間在地店家,分別為甲文青茶飲飲料天使雞排星樂園胖媽媽大腸麵線家傳山益蛋糕(朝藝私房古早味蛋糕)

2020-07-18 13.57.24-1.jpg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花蓮玩,當地人推薦了一家看起來不起眼但卻很厲害的正宗道地泰式料理餐廳(老闆為泰國人) -吉爾泰。吉爾泰在美崙山公園旁(花蓮米老鼠所在地),就在大馬路旁很好認,汽車可以停在美崙山公園停車場。店內空間不大,可以先打電話問問有沒有位子。

吉爾泰菜單除了常見的打拋、涼拌、烤肉系列,還有一些特別的菜色,例如:打拋豬水餃、泰式炒麻麻、帕西U、凱椒目薩、動央鍋等,點菜時有不懂的都可以詢問老闆分別是什麼樣的菜色,飲料有泰式奶茶或奶綠可選擇。老闆不定時會有一些隱藏版菜色,例如:春捲、芒果糯米飯等,建議提前打電話問老闆。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花蓮市區要往太魯閣國家公園路上有一家花蓮在地人推薦的無招牌早餐店-大漢街早餐店。大漢街早餐店在轉角處,沒有明顯的招牌,機車可以停門口,附近路邊可以停汽車。

菜單寫在門口的牌子,或是可以看檯面上的東西直接跟老闆點,除了基本的蛋餅、飯糰,還有米糕、割包、米糕、肉排蛋吐司等,蛋餅和肉排蛋吐司因為現炸,都需要等比較久的時間。桌上醬料除了特調醬油和辣椒醬之外,還有花生和小魚乾,很推薦配著吃。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澎湖玩吃了蠻多間美食,有小吃、餐廳、下午茶、甜點等,這篇做個整理介紹,大家可以當攻略懶人包參考一下,有包含幾間素食或提供鍋邊素的店家。有些食物來不及拍照就吃掉了XD,那就只會放店家資料。

1.轟餅-黑仔旺旺車輪餅(食記)()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澎湖玩,有安排一趟出海行程,我們是直接請民宿老闆幫我們代訂七美藍洞半日遊的行程,七美島上可以選騎機車或搭遊覽車,我們這次是選擇搭乘遊覽車環島。

半日遊出發時間為早上七點半,下午一、兩點回馬公。早上在南海遊客中心對面的碼頭集合上船,到七美的航行時間為70-90分鐘,途中先會經過桶盤嶼。抵達七美後,等船長宣布回程開船時間,就可以下船。選擇自行騎機車的就直接去牽車,我們選擇搭乘遊覽車會有司機來接人。整趟環島,司機兼導遊,會沿路介紹每個景點,在每個景點也會給充足的時間下車拍照遊玩,雖然比較不自由,但如果有小孩或是年長者,是蠻建議可以選擇搭乘遊覽車遊玩會比較舒適也不曬。七美環島整趟大約兩個小時,景點包含七美人塚七美燈塔大獅與龍埕小台灣雙心石滬鎮風龍塔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豹香腸攤在天后宮附近,走路就可以抵達,有桌椅可以坐,但是為開放空間,比較熱,我們是外帶回民宿吃,比較舒服。

阿豹香腸攤的菜單都寫在攤位上,例如米腸、香腸、五花肉、黑輪、關東煮,牌子上都有標價,但米腸是用秤重的,內用拿盤子,外帶直接拿紙盒裝,關東煮是自己夾取,其他的餐點是直接跟老闆點。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湖小管麵線除了在馬公市區有賣,到西嶼玩,如果有要到鯨魚洞這個景點,非常推薦來吃小萍的店,招牌菜色就是小管麵線。小萍的店就在要進入鯨魚洞這個景點的入口處,附近有好幾間餐廳、小吃店。

小萍的店菜單除了招牌小管麵線,還有炸花枝丸、海膽炒蛋、海菜炒蛋、沙西米等,如果同行有吃素的,絲瓜海菜麵線可以特別做成素食可食用,要在菜單上標註。每桌都會免費附贈一小盤小魚干小管醬,味道好吃、不油膩。我們點了小管麵線素食的絲瓜海菜麵線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澎湖玩應該都至少有一餐會想吃海鮮大餐,馬公市區有超多家海鮮餐廳,這次是在google上看到這家評價算蠻高的店,想說來試試看。阿華漁村海鮮料理海大王)在馬公市區,馬路旁很好找,也很好停機車。店內空間不大,桌數不多,建議先訂位。

阿華海鮮為無菜單餐廳,店內有兩種消費方式,一種為直接跟老闆單點說要吃哪些海鮮料理,另一種是一人500元無菜單,老闆依照當天的海鮮、人數幫忙配菜,老闆幫忙配菜會一道一道溝通,有不吃的海鮮食材或烹調方式都可以做變更。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