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更新-太平山夏季紫葉槭楓葉季

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想要好好的玩,不想太趕、太累的一日遊,選擇在山上住一晚,太平山上的住宿只有太平山莊翠峰山屋兩個選擇,這次選擇住在太平山莊,兩個月前網路開放訂房。要注意的是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需要收入園費和停車費,收費亭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有要住宿但先去其他地方玩(太平山園區以外景點)的人要注意時間,不然就進不來了。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8.04] 更新-晴天版翠峰湖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有許多景點和步道可以遊玩,這次只選擇了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越PhoFun是王品集團旗下新開的越式料理餐廳,這次是吃慶城街1號店,從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樂越在二樓,門口裝潢色系是亮眼的黃色,超好認。營業時間是11:00-21:30,不收服務費哦!店內座位蠻多,空間寬敞舒服,翻桌率蠻高的。

樂越菜單湯頭分成清燉、酸辣、咖哩三種系列,河粉種類有牛肉、海鮮和雞肉,有小菜、炸物和飲料可以搭配,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另外有季節限定的菜單,不確定會不會更換。自助BAR可以自取白開水、配料和醬料,配料有檸檬、越式泡菜和辣椒,醬料有越南海鮮醬、甜辣醬、魚露和辣椒醬。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三孝碳烤吐司專賣店有蠻多家不同分店,這次是吃在松菸旁巷子裡的松菸文創店,從捷運市政府一號出口走過來大約五分鐘,交通很方便。店內空間不大,裝潢成以前小學班級的樣子,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菜單除了招牌的碳烤吐司系列,還有烤菠蘿堡系列烤厚片吐司,飲料有奶茶、紅茶、綠茶、鮮奶、咖啡、巧克力。這次吃了豬排蛋烤吐司雞排起司蛋烤菠蘿堡豬排蛋烤吐司的豬排肉醃漬的夠入味,厚度夠,口感很好,搭配滑嫩的煎蛋、清爽的生菜和微焦的吐司,好吃。雞排起司蛋烤菠蘿堡的雞排肉很嫩,搭配滑嫩的煎蛋、起司和烤得很酥的菠蘿麵包,好吃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Le Palais是台灣唯一一間獲得20182019連續兩年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在台灣就可以吃到米其林,省機票費,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啦!

頤宮只接受訂位預約,不接受現場排隊,每個月1號凌晨12點開放預訂下個月整個月的位子,例如:7/1會開放整個8月份的訂位(訂位網址),建議用網路訂位,因為客服電話並不是24小時,半夜不接受訂位。訂位網站上用餐時間中午只有12:0012:30,晚上只有18:0018:30,可以先訂到位後再打電話去改時間,延後或提早去用餐。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宜蘭玩,午餐突然想要吃海鮮,剛好在烏石港和蘭陽博物館附近,找到了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幸福36海鮮餐廳,就來吃吃看。幸福36海鮮餐廳門口停車格可以停車,如果門口停車格滿了,往前開有指標到另一個停車場。一進門可以看到牆上有許多名人來用餐過的合照和海鮮餐廳必備的水族箱,水族箱和冷藏櫃裡有現撈新鮮魚類海鮮可挑選,海鮮和魚的種類都不固定,要看老闆捕撈到什麼。店內空間蠻寬敞,翻桌率也很快,幾乎都不用等。

幸福36海鮮餐廳菜單有一張基本的菜單和不固定的手寫菜單,手寫菜單上的菜色有可能會變換,除了這兩種菜單,其他可以直接從水族箱或冷藏櫃內挑選海鮮和烹煮方式。我們點了烤活鮑魚剝皮魚清蒸那個魚豆鼓鮮蚵川燙小卷炒蛤蜊炒水蓮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有介紹過新光三越A46F的黑毛屋和牛火鍋專賣店(食記),這次要介紹位在黑毛屋隔壁,主打和牛壽喜燒、燒肉的餐廳-樂軒松阪亭 樂軒松阪亭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4,從捷運藍線市政府站走過來很方便。店內裝潢是日式風,有一般座位和包廂兩個種類,訂位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吃壽喜燒或是燒肉,座位區會不同,如果一群人選擇不一樣,就會分開坐,這次我們都選擇吃關西風壽喜燒。樂軒松阪亭服務非常好,完全不用自己動手!服務人員會幫忙料理食材。

樂軒松阪亭菜單分成商業午餐和一般菜單,都是套餐,肉類有不同等級的和牛伊比利豬梅花。套餐包含主廚精選前菜肉品(和牛伊比利豬梅花)季節時蔬菜盤玉子飯湯品甜點時令水果沙拉手工漬物小菜越光米飯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珍軒港式飲茶算是台北傳統老字號港式餐廳,在福君海悅大飯店2F,地理位置介於台北車站、捷運紅線中山站和捷運綠線北門站之間。搭電梯到二樓可以看到招牌和新聞報導。店內空間寬敞,座位不會覺得壅擠,可以先訂位。

御珍軒港式飲茶菜單餐點種類選擇非常多,基本港點、飯麵、大菜等都有,完整菜單請參考官網。我們這次點了廣洲海鮮煎麵廣東炒飯越式靚蝦腸粉魚子蒸燒賣鮮蝦腐皮捲奶黃流沙包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介紹過岡山最好吃的舒芙蕾鬆餅的甜點下午茶店(食記)和火鍋店(食記),這次終於要來介紹岡山最有名的特產-羊肉店,在舒芙蕾店旁邊,走路不用一分鐘,有一間岡山很有名的羊肉店- 舊市羊肉。舊市羊肉除了岡山總店,還有左營分店和鳥松分店。目前僅接受電話訂位,每日早上11:30開始接受電話預約。舊市羊肉有羊肉爐宅配的服務,在蝦皮也有賣場,大家可以去官網上看詳細資訊(官網)

舊市羊肉在大馬路邊,紅色招牌超好認,對面有專用停車場可停車,如果停滿就只能停路邊。門口會有人帶位,如果是外帶可以直接在門口點餐。店內座位蠻寬敞,有小桌和圓桌,很適合家庭吃飯或多人聚餐。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由七座山脈(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北合歡山、西合歡山、石門山、合歡尖山、石門北峰)組成合歡山群峰,其中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海拔3000公尺以上)之中,是台灣最容易抵達的百岳群峰,在山上住一晚,可以比較輕鬆的遊玩。

合歡山上的住宿只有松雪樓和滑雪山莊兩個選擇,住宿日期前一個月,早上六點網路開放訂房,房間數量非常少,號稱是全台灣最難搶的住宿。14甲線路邊會有指標,住宿登記和用餐都要去松雪樓。松雪樓有車輛管制,必須是住宿的遊客才能把車子開進去。住宿遊客可以用對講機跟服務台報房間登記人的名字,確認後柵欄會開啟。住宿遊客可以提早把車停進松雪樓前停車場,不確定車位夠不夠住宿遊客停。

文章標籤

天天玩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